English

“抗日战争与中国人口问题”学术论坛举行

2000-04-22 来源:光明日报 薄洁萍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4月21日电由中国社科院近代史所近代政治史研究室、《抗日战争研究》编辑部、近代史资料编译室等单位联合举办的“抗日战争与中国人口问题”学术论坛,今天在京举行第一次会议。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、著名人口学家蒋正华到会并讲话,在京的抗日战争史、近代人口史、近代经济史研究的50多位专家、学者出席会议。此次学术论坛的宗旨是:联合历史学界和人口学界的研究力量,围绕抗日战争时期中国人民的生命财产损失及战时人口迁移、战时人口重建等问题,系统、深入地研究和探讨抗日战争与中国人口发展的关系问题,科学地重建抗日战争时期以及整个民国时期中国人口的演化模式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